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

[翻译]开着拖车流浪的老太

对于Joei Carlton Hossack老太来说,她的开着拖车旅行的生活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是梦寐以求的:没有终点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,自由自在。

但是16年这样的日子过下来,你会觉得怎样呢?

这位61岁的老太看来暂时还不想停顿,事实上她自89年开始旅行以来最长停留的地方就是这里:去年12月2日开始的Fraser Heights露营停车场。

她承认,这样的生活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。如果你用1到10来衡量,它就是25了。

她估算现在在北美大约有2百50万人过着这样的生活,没有固定的居住点。她说:我不过是其中的一个,人们叫我们当代吉普赛人,或有钱的无家可归者,全职旅行者,我姐姐则叫我是带着现金卡的拖车人。

她的丈夫Paul和她在89年开始旅行,把他们在多伦多市区的房子,家俱以及其他所有带不进拖车的财产都卖了。

她丈夫从美林证券退休;她则出卖了她的羊毛店。然后他们在英国买了个活动房屋。接下来的几年如同梦想一般,他们游遍了英格兰,威尔士,苏格兰,法国,西班牙,葡萄牙,意大利,摩洛哥,摩纳哥,德国,奥地利和列支敦士登。

不幸的是,92年他们如天堂一般的生活结束了:Paul一天在德国北部慢跑时心脏病发作去世,才52岁。

Hossack选择继续他们的梦想。她说:我要去所有我们计划一起去的地方,我知道他也会为我骄傲的。他们没有孩子,所以她没有其他的牵挂了。

如她和Paul以前计划过的,她接下来的夏天在英国南部的考古发掘中度过,然后在94年去土耳其生活了5个月。

她开始将沿途见闻写下来,渐渐成为杂志的撰稿人。她回忆道:我开始写作是因为我需要找到每天起床的理由,这的确有效。

现在,她已经完成了6本书,还有3本在进行中。她说她的书是有趣而且对所有年龄都是合适的。她说:你得准备好在每一页都发笑,因为如果你没有像我那样的幽默感,是无法过这样的日子的。

她的书可以从www.joeicarlton.com找到。

她在素里的停留也是偶然的,因为这里的停车场费用比本拿比便宜。当问起素里会否在她未来的作品中出现,她说:你不会知道的。

05-12-02

没有评论: